媒体中心 /专题文章

1.jpg


饲料端“禁抗”、养殖端“减抗”以及食品端“限抗”给养殖业和动保行业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饲料禁抗”之路并不是坦途,诸多问题仍需解决。饲料添加剂是“替抗”方案中的一个选择,但并不是一种或者多种饲料添加剂,就能够解决所有问题,“替抗”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从饲料、饲料添加剂、环境、管理等多方面着手,形成一个合理的替抗组合方案。当然,毫无疑问的是,恰当地选择使用饲料添加剂,对替抗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01

国际公认的几种可有效替抗的添加剂产品

根据WATT国际传媒的年度调查显示,有机酸(81%)、益生菌(81%)、益生元(69%)、植物精油(65%)是最有效的饲料添加剂替代品。


2.jpg


02

研究发现,酸+精油;丁酸钠+精油具有明显协同作用

惠嘉大动保从事植物精油的研究已有十多年,研究表明植物精油与酸化剂或者丁酸盐组合具有很好的协同作用,并已发表多篇相关学术论文。



研究表明:

① 肉桂醛、百里香酚和香兰素均对大肠杆菌、沙门氏菌、产气荚膜梭菌有明显抑制作用。复合植物精油抑菌效果优于单方植物精油,植物精油和丁酸钠之间也存在着协同作用。


6.jpg


② 复合植物精油、有机酸均具有抑菌效果。植物精油与有机酸或丁酸衍生物复合后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均具有明显抑菌作用。


8.jpg

10.jpg


③ 肉桂醛和柠檬酸复合,在体外能破坏病原菌。使用精油和有机酸复合物,可提高生长性能,提高挥发性脂肪酸含量,调节断奶仔猪的微生物菌群群落有调节作用。


11.jpg



03

需要制剂工艺才能有效发挥其替抗功能


为什么要进行制剂工艺处理?

●有机酸一旦解离,便失去抑菌效果,不能到达后肠道;

   ●丁酸钠臭味重,会过早吸收及消耗胃酸;

   ●精油稳定性差、挥发性强、浓度高刺激性大;

    


特殊微胶囊包被处理技术!

●对植物精油与有机酸/丁酸钠进行特殊微胶囊包被处理。使二者在肠道缓慢释放,以达到肠道及肠道后段,起抑菌作用。


 


12.jpg

13.jpg


●有机酸和植物精油进行特殊微胶囊包被处理。酸稳定,精油不跑。

●植物精油和未分解的有机酸缓释协同抑菌。


14.jpg




●丁酸宝PLUS精选无臭丁酸钠原料,减少了丁酸钠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工人适应性和周边环境带来的环保压力问题。

●全肠道释放,使丁酸钠营养整个肠道,修复肠粘膜,改善消化吸收;植物精油在肠道条件下能明显抑杀致病性大肠杆菌等有害菌,平衡肠道微生态,显著减少下痢现象。


04

强力酸PLUS产品应用



●强力酸PLUS,显著提高仔猪生产性能


15.jpg

●强力酸PLUS,改善母猪结肠健康

16.jpg



●强力酸PLUS,改善蛋鸡生产性能


17.jpg


05

丁酸宝PLUS产品应用



母猪使用丁酸宝PLUS,


可预防便秘,促进产奶,
减少垂直传播。 


18.jpg


●每只小猪断奶重增加0.29Kg

●显著减少母猪便秘

●哺乳期采食量提高0.42kg/天





小猪使用丁酸宝PLUS,

可获得更健全的肠道功能,

更好的采食,更快的生长

19.jpg


20.jpg

肉鸡使用丁酸宝PLUS,


粪便成形度更好,生长更快,
饲料转化率更高。


21.jpg

22.jpg

23.jpg

*本宣传中含有的广告资料,与产品性能相关的数据和结论不构成对相关产品技术在功效、安全性的断言和保证,且可能会因不同的使用环境和条件有所变化。详情请与惠嘉产品经理联系。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