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专题文章

前期有提到高产奶牛应对热应激的话题,在夏季高温天气做好防暑降温,添加抗热应激添加剂,对缓解热应激对泌乳奶牛的影响作用明显。今天再来详细讲讲过瘤胃葡萄糖对缓解热应激的效果。


图片

热应激是什么?



奶牛产生热应激,表观主要表现为呼吸频率明显的增加以及体温明显的升高。当环境中温湿度升高,使得温湿度指数达到一定程度时,奶牛的呼吸频率随之加快,体温升高,出现热应激。

1.png

图1:温湿指数(THI),引用Mader等,2006


图片

热应激的危害/损失



热应激会导致奶牛的采食量、产奶量、免疫力和繁殖性能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中产奶量下降造成的经济损失最为严重。

2.png


图片

因此,做好今夏奶牛热应激管理以提升产奶量显得尤为关键。

 
图片

奶牛热应激应该如何应对呢?



——补充能量!

热应激降低了奶牛的采食,并且热应激奶牛代谢规律改变,使得机体更需要葡萄糖,因此,提供优质日粮原料和提高营养浓度,保障营养物质摄入,补充充足能量,才能提升泌乳牛产奶量。

 
图片

普通方式补充葡萄糖和能量

存在一些问题





3.png


图片

过瘤胃葡萄糖是很好的选择!



过瘤胃葡萄糖能卓效提高奶牛日粮葡萄糖浓度,为奶牛提供泌乳所需的能量和乳糖前体,作为优质日粮原料,是奶牛抵抗热应激所必需的。
 
图片

牧卡能(50%过瘤胃微囊包被葡萄糖制剂)

有效促进热应激泌乳牛的产奶量提高
饲喂牧卡能,速补能量,可改善奶牛的能量负平衡状态,显著提升奶产量及乳汁营养物质。

4.png

5.jpg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