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专题文章

夏季已来临,高产奶牛热应激仍是热点话题。不论你在南方还是北方养牛,都不能忽略热应激的影响。热应激可对奶牛的生产性能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即使热应激仅持续一两周,如不做好防暑降温等措施,其后续影响也会造成损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养殖效益。


1.jpg


奶牛产生热应激,主要表现为呼吸频率明显的增加以及体温明显的升高。


2.jpg


热应激会导致奶牛采食量下降、瘤胃蠕动性下降、产奶量下降、繁殖力降低、免疫力下降。如,某牧场2019年热应激期间泌乳牛单产下降明显。


image.png

为了降低热应激影响,在夏季高温天气做好防暑降温,添加抗热应激添加剂,对缓解热应激对泌乳奶牛的影响作用明显。


image.png

一.防暑降温

防暑降温的两个主要方法是:


1、直接降温(牛体降温):喷水;强制通风;喷水和通风结合


3.jpg


降温的关键点:


① 水:短时间内浸湿奶牛
② 风:风速3米/秒
③ 时间:每天累加时间4-6小时

④ 牛:降温区域有奶牛


2、间接降温(环境降温):高压水雾,隧道通风;蒸发垫,交叉通风


4.jpg


image.png

二.添加抗热应激添加剂



热应激期间首先物理降温要实施到位,再配合相关添加剂,如烟酸、复合维生素、葡萄糖等抗热应激添加剂,如此才能有效。


使用抗热应激添加剂后,牧场缓解热应激效果明显。如,某牧场2020年热应激期间使用抗热应激添加剂后,泌乳牛单产变化情况如下。


image.png


通过比较分析某牧场2019年、2020年泌乳牛单产变化情况发现,20年热应激期间,泌乳牛由于热应激造成的奶产量下降问题得到缓解。


5.jpg


6.jpg


7.jpg

*本宣传中含有的广告资料,与产品性能相关的数据和结论不构成对相关产品技术在功效、安全性的断言和保证,且可能会因不同的使用环境和条件有所变化。详情请与惠嘉产品经理联系。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